close
疼痛,患者,利多,老年人,你的

提問: 請各位老師給會診一下,謝謝請進。 問題補充: 我以前是堅持早晨跑步的一般40分鐘,有一次跑完之后就膝蓋關節疼的厲害,而且是感覺從后面腘窩開始的疼痛,上樓不疼,下樓特疼。于是我停止鍛煉一星期就不疼了,可一恢復鍛煉就又疼了,腿伸直沒事回灣就疼,上樓不疼,下樓特疼,去醫院照了B超大夫也沒說出什么,就說我腘窩囊腫,摸著是感覺有個疙瘩,可我感覺不是他疼還是關節疼。請各位專家給會診一下,我這到底是什么原因,應怎樣治啊,我想恢復鍛煉啊,急。 医师解答: 你的膝關節疼痛,還是與腘窩囊腫有關。推薦百度百科詞條如下:腘窩囊腫 腘窩囊腫, 又叫“Baker's囊腫”,是腓腸肌內側頭的滑膜囊腫。  1、病因   腘窩囊腫是腘窩內滑液囊腫的總稱。  可分為先天和后天兩種,前者多見于兒童,后者可由滑囊本身的疾病如慢性損傷等引起,但有一部分患者是并發于慢性膝關節病變。  老年人發病則多與膝關節病變和增生性關節炎有關。  最常見的腘窩囊腫系膨脹的排腸肌、半膜肌健滑囊,該滑囊經常與后關節囊相通,臨床上多見于中年以上發病率最高,男性多于女性,導致機械性伸膝和屈膝受限,疼痛較輕,緊張膨脹感明顯。患者主訴往往以腘窩區逐漸發生腫脹為特點,伴膝后疼痛。偶爾囊腫可以壓迫阻礙靜脈回流,引起小腿水腫。  2、 臨床表現   窩囊腫多發生于兒童與老年人,兒童發病為先天導致,兩側對稱。老年人多表現為膝關節無力、軟弱、關節后部疼痛等。囊腫較大時可妨礙膝關節的伸屈活動,甚至可影響腘窩的靜脈回流,出現局部或膝關節以下部位水腫。但大多數患者自覺癥狀不多。囊腫長大到一定程度則膝關節屈伸活動受限。  體格檢查:在腘窩部可觸及有彈性的波動性腫物,表面光滑,質地較軟,壓痛不明顯,而且和皮膚或其他組織不粘連。  X線檢查:將空氣注入囊內拍攝X線片,可發現滑囊與關節相通,以此則可確定診斷。  3、 治療  主要為穿刺抽取囊液后向囊內注入1%利多卡因、得寶松7mg混合液4~8ml,每周1次,多可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。對上述治療無效者可腘窩囊腫切除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ha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