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酸痛,疼痛,辣椒,局部

提問: 中醫所謂“肝膽濕熱”是怎么引起的? 問題補充: 因工作原因,常年住地下室,晚上睡覺也在地下室,特別是夏天潮濕,感覺身體不適。如果我暫時無法改變潮濕的工作和生活環境,那么,為我的身體應該做怎樣的保護?打火罐奏效嗎?或者平時可以吃些什么中藥?食物?或者各位還有什么辦法? 医师解答: 不明白你為什么要問“肝膽濕熱”的問題?你的題目與內容不符呀?肝膽濕熱和居處環境潮濕屬于兩個不同的概念。而且相互之間沒有任何關系。關于肝膽濕熱樓上已經說的很清楚了,我就不再重復了。不過這好像與你的潮濕環境沒有任何關系呀!! 就你所說的內容而言,“工作原因,常年住地下室,晚上睡覺也在地下室,特別是夏天潮濕,感覺身體不適。 ”在中醫來說最容易感受到得是濕邪和寒邪。而風、寒、濕三邪為病即為【痹證】。 【痹證】:外邪侵襲經絡,氣血閉阻不暢,引起關節、肢體等處出現酸、痛、麻、重及屈伸不利等癥狀,名為痹證。可包括風濕熱、風濕性關節炎、類風濕性關節炎、纖維組織炎及神經痛等。1.主證:(1)風寒濕痹。關節酸痛或部分肌肉酸重麻木,遷延日久可致肢體拘急,甚則關節腫大。又可分為以下三型:行痹:肢體關節走竄疼痛,痛無定處,有時兼有寒熱,舌苔黃膩、脈浮。痛痹:遍身或局部關節疼痛,痛有定處,得熱稍緩,遇冷則劇,苔白脈弦緊。著痹:關節酸痛、肌膚麻木、痛有定處,陰雨風冷每可使其發作,苔白膩,脈濡緩。(2)熱痹。關節酸痛、局部熱腫、痛不可近、關節活動障礙、可涉及單或多個關節,并兼有發熱、口渴、苔黃燥、脈滑數等癥狀。 就你目前而言,可能還沒發展到這種地步,只是有了一些初步的癥狀而已,因此當前只是如何預防的問題。 盡可能的改變居住環境,否則長久下去,距離這些病就不遠了。目前可采取的措施是,勤曬被褥,多通風。工作一段時間,休息一下,到外邊曬曬太陽。有條件的可以安裝個排風扇,除濕器等。如果有疼痛的癥狀可以吃些抗風濕的中藥如風濕骨痛片。胃口好的,沒有其他疾病的可以多吃些辣椒一對抗風濕。(四川人吃辣椒的習慣就是因為地處潮濕的環境)。 也只有這些了,供你參考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。如果你還想繼續問【肝膽濕熱】問題,發消息通知我,我再回答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ha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